岛冰冰

温柔地写温柔的故事,我写的都是假的,看看就好了

类似浪漫 1



山城的天气热得不像话,火锅店的生意却一如既往的好。


 王源的保姆车经过一家又一家的火锅店,在快接近最熟悉的那家店时,王源终于忍不住喊了停车。强哥没辙,递上口罩,叨念了好几遍“小心狗仔,小心私生”之后,放王源窜进了火锅店,然后转身给某人发了位置共享。
热气腾腾的肉丸被捞出来的同时,包厢门也被急促地推开。王俊凯熟练地把手机放在充电的地方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“你一个人吃那么多?”王俊凯瞄了一眼锅里。“你这不是明知故问?你放心,是清汤锅。”王俊凯一时没话说,隔了一会儿才一边含着虾饺一边说:“不是,是强哥发了小马哥位置共享,小马哥给我看了。”王源“哦”了一声,埋头吃菜。“你生日快到了吧,要什么礼物想好没?”王源侧头想了一下,“不对,今年生日你好像有事吧,生日会都延迟了。”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:“军训啊。嗯……要不你来接我吧,就当生日礼物了。”“这算哪门子生日礼物啊?而且被拍到的话又要挨批。”王源夹了一筷子的豆芽放在酱料盘里,王俊凯盯了会儿王源,缓缓道:“你就那么怕公司吗?”王源点点头,字正腔圆地说:“是啊,我是公司的乖宝宝。”王俊凯脸一黑,王源立刻认了怂:哎哎哎我不怕,行,那就来接你,礼物那我不买了啊。”“好。”王俊凯捞上来一颗香肠,放进了王源的碗里。


 结果王源兴高采烈地跟着工作人员混进了训练营的时候,正巧看到王俊凯被几个女生簇拥着说笑。王源看了一眼就走掉了,坐在训练营外的休息室里,抱着双臂等王俊凯。在王源还没来得及为这份生气找一个理由的时候,另一个队友把脑袋探进了屋里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异口同声,然后俩人都了然。队友坐到了王源对面,问:“你怎么又不开心了?”王源摇了摇脑袋,自顾自玩手机。王源切换到小号,刚好看到首页有人在diss王俊凯学校的戏精女神,刚想点赞,立刻又缩回手。王源被刚刚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自己这算什么意思了?队友见王源在那里发呆,就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想什么呢?”“情感问题。”“你谈恋爱了?!”队友吓得提高了音量。“你能不能不嚷嚷。”王源慌张地朝门外看了一眼,确定没人才放下心来,“没有,没谈恋爱。哎别说这个了。”“为什么不说啊?那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王源歪了歪脑袋:“不算吧,呃,好像算是吧?”“谁啊?谁啊谁啊?王源翻了个白眼:“你怎么这么八卦?我开个玩笑。”队友不屈不挠:“你放心我绝对保密,绝对不告诉王俊凯。”王源索性不理他,队友就凑过来抢他手机,王源烦了,手一挥:“哎朴信惠朴信惠。”


 王俊凯到休息室的时候,队友已经睡着了,王源对着他趴在桌子上看手机视频,没发现他进来了。王俊凯就掏出手机给王源发微信:还说不怕,还找个人陪你。过了一分钟,王源还是趴在那,王俊凯一看微信,王源回了:我知道你在后面,但我不想理你。王俊凯之好走上去,附在王源耳边问怎么了,见王源还是不动,就摸了摸他的头:“理理我嘛,今天我是寿星哎。”王源叹了口气,坐起来:“算了。”然后又把在对面的队友叫醒:“寿星回来了。”


 王俊凯在酒店点了一桌海鲜宴。他顺手把刚剥好的虾放进了王源的碗里,然后说:“今天我请客,上次微博里说的那个请客吃饭就算翻篇了。”队友没话说,点头完继续吃。王源吃完一个虾,敲敲碗示意王俊凯他还要,等王俊凯又剥完一只虾放进他碗里,他才慢吞吞地说:“高考成功是一回事,生日又是另一回事,你怎么能混为一谈呢,下回采访一定要把你的抠劲说出去。王俊凯哭笑不得,扒了一只蟹腿放在王源的碗里:“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。”王源麻利地吸出蟹肉,夸张地说:“哇王俊凯你太残忍了,居然把你的粉丝大卸八块。”王俊凯侧着头看着王源笑。“你看我干嘛?”“我在想你的嘴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可爱的。”“那我人可爱吗?”“可爱。”“做人不能太贪心。”王源拿起筷子,准备向面前的红烧鱼下手。


 三人吃饱喝足,各回各的房间。小马哥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,见王俊凯进来,递给他两个礼盒,说是队友和王源的礼物。他先拆了队友的,是一套蓝色的餐具,王俊凯放到一边,又打开了王源的。里面是一张他们三个人代言的面膜,还贴了一张纸条,王俊凯凑上去看,上面写了:希望王俊凯同学能恢复军训前的肤色。王俊凯去拿那张纸条,把面膜也一起拿了出来,才发现下面还有一个盒子。打开来一看,是一条手链,款式和王源最近手上那条差不多。王俊凯把手链戴上去,敷着面膜拍了个自拍,放到了朋友圈里。正看着评论,王源的微信就来了:喜不喜欢我的礼物?王俊凯回:那张面膜是不是车上顺的?太没诚意了。王源回了一个嘟嘴的兔子。王俊凯突然就想起来下午某个小孩生闷气的样子,于是给他回了个语音:“你今天为什么不想理我啊?”过了约莫十分钟,王源才回了个“没什么”,附加一条三秒的语音:“俊凯,生日快乐。”他刚想回个“谢谢”,又一条语音发过来,王俊凯点开来听,“变成大人太无聊了,但我相信你一定会发现一些不无聊的事情分享给我的。”王俊凯觉得鼻子有点酸,回了一个咧嘴笑的猫,然后说“好,我答应你”。


 环游是无趣,至少可以,陪着你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岛冰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