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冰冰

温柔地写温柔的故事,我写的都是假的,看看就好了

秋声冬影

秋声冬影

bgm:那英《默》

作为火锅城市,重庆也和火锅一样热辣辣,冬天最冷的天气也不会下雪。当全国各地飘起纷纷扬扬的雪花的时候,这座山城的人只能在网络上看雪景图。
王源低着头在用小号刷着微博,看着网上发出来的雪景照片很是心动,推开练习室门的时候,才意识到耳机里随机播放的音乐是一首没听过的歌。抬头看见王俊凯笑吟吟地走过来,耳边清晰地传来略微沙哑的女声幽怨地唱着一句“我被爱判处终生孤寂。”
自从王源明白自己喜欢王俊凯之后,就对一些悲情的情歌开始情有独钟。
“你来了啊,午饭有好好吃吗?今天的训练强度很大,快准备下。”王源机械式地点点头。“你干嘛呢?戴着耳机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王源依旧机械式地点点头。“瓜兮兮点啥子头哦?耳机都不肯摘了切!”说着王俊凯就要去摘王源的耳机。王源这才突然惊醒了一样,笑嘻嘻地躲过了王俊凯的手,从王俊凯弯起的手臂下穿过去,往练习室里面走,一边走一边摘耳机。“哎哎哎老师怎么还不来啊?”王源蹲下来放书包,低头收拾着耳机和手机。王源瞥到王俊凯伸出的手在半空中愣了好几秒,才慌忙地收回。“他上厕所去了,我们先练着吧。”
训练的强度的确很大,老师喊了“结束”之后就走了,两个小孩躺在地板上,也不管经纪人看到这样会不会担心他们感冒。王源半眯着眼,突然想起来刚刚没有看那首歌的名字…好累,懒得起身去拿手机。别过头去看了一眼王俊凯,却发现他脸色苍白眉头紧锁。王源咻地一下跳了起来,一个箭步冲到刚刚放书包的地方,从书包侧袋掏了一条巧克力,再回到王俊凯旁边,掰下一小块放到了他嘴边。王俊凯有些昏昏沉沉的,没力气咀嚼,就含着一动也不动。
“好点了没。”王源闷声闷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好像不开心?王俊凯连忙睁开眼睛,看到眼前一张清秀的脸庞却气鼓鼓地对着自己。“好…好点了…”“你吃不消不会和老师讲吗,硬撑着干嘛?要不是我刚好带了巧克力,你就等着被救护车送进医院然后上头条吧!尽做些让我……们的粉丝担心的事!”王俊凯坐起身,看着王源泛红的脸傻笑。王源翻了个白眼,抓过书包就往门外跑。刚要出门的时候,王俊凯突然来了一句:“对不起让你担心了。”王源顿了顿脚步,侧过脸说:“王俊凯你真搞笑我才不担心你呢。”然后匆匆跑走了。
王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七点了,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来开门,刚把书包背到前面来想找钥匙,手机铃就响了。是妈妈打来的,说有事耽搁了,要在外婆家住两天。“一定要好好吃饭,一个人太孤单的话住公司或者小凯家都行,妈妈帮你打过招呼了。”王源连声应下。心里却嘀咕着:住王俊凯家那还得了?和暗恋对象一个屋可不太好。刚想着,王俊凯的电话就来了。“王源儿,你快来火车站一趟,我被粉丝堵住了!”王源脑子一阵轰鸣。“你大半夜上火车站干嘛。”王源满不在乎地问着,身体却向电梯狂奔去。“来不及解释了你快来吧!”王俊凯的电话匆忙挂了。王源虽然心里很疑惑,但还是在上出租车的时候催促了司机一番。
虽然重庆不下雪,但毕竟是冬天的夜晚,火车站的位置又比较偏僻,王源裹着棉衣瑟瑟发抖,心里想着等会儿救出了王俊凯得好好敲诈他一笔。又有理由一起吃饭了。然而在王源看到王俊凯带着笑意,拎着一个很大的行李包站在火车站门口的那一瞬间,他发誓以后再也不会相信这个小兔崽子了。“所以你大半夜把我骗到这里来是想让我挨冻?”王源咬着牙说。“走吧要来不及了!”王俊凯拉着王源就开始跑。王源一脸懵逼地被带着跑,却忘记了反抗。在王俊凯要带王源踏上火车的那一瞬间,王源才反应过来,甩开王俊凯的手,停在原地问:“干嘛去啊?”“私奔!”王俊凯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的,王源看得入了迷,不自觉地点了点头。王俊凯重新拉过王源的手,把他拉上了火车。
两个小时的车程,前一个小时王俊凯愣是一个字都没说,不管王源问什么他都笑着摇摇头。最后王源也不问了,听着歌就睡着了。等到站了王俊凯把他叫醒,然后又上了一辆汽车,王源迷迷糊糊地跟着上车,过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地下了车。
这是个更冷的地方,四周的景色,在夜色的包裹下一片茫然,似乎是在山脚下。王源一下车就打了个喷嚏。王俊凯这才打开行李包,拿出来两件厚重的棉大衣,给王源穿上后,才自己套上。“这是哪儿啊?”王源吸了吸鼻子。“你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卖了的。”王俊凯搂过王源的肩,带着他往前走。王源这才看到眼前的景象。一望无际的白色原野,银装素裹的花草树木,仿佛是梦中的样子。王源揉了揉眼睛,然后欢呼着奔向了雪地。
“王源儿。”王俊凯勾嘴笑着喊着王源,王源转过身去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雪球就砸在了头上。“你敢打你源哥?”王源笑着也捏了个雪球,朝王俊凯扔过去。两个人在雪地里你追我赶地跑着,欢笑声随着飘过的微风,向远处传去。最后跑累了,像在练习室里一样,躺在了白皑皑的雪毯上。
“这到底是哪儿啊,太给劲了!”“嘿嘿是我一个朋友老家,有一回来过。”王俊凯看着天空,对着身边的人柔声说,“每年我都会自己来,可今年我打算带你来。”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以前每次来的时候,都会想王源要是在这该多好啊,他个傻子一定会跑来跑去像个小猴子一样。”王源心里咯噔一下,刚想说话却发现王俊凯兀自说了下去,“王源儿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两个在一起也挺好的。”
王源脑子一片空白,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。这什么鬼,难道不是自己暗恋王俊凯吗?这是在做梦吗?
“王源儿要是你没有想好的话就好好想想,我可以慢慢等。”王俊凯像是早就做好了准备,竟然开始哼起了歌。
“我被爱判处终生孤寂……笔下画不满的圆,心间填不满的缘,是你……”
王源有点想哭。
“回去吧。”王俊凯站起身,伸手把王源也拉起来,正想转身走,却感觉到王源拉住了自己。
“王俊凯…”他小声叫着王俊凯的名字,“我也觉得很奇妙,我听的歌你都会唱,我喜欢的吃的你都知道在哪买,我的梦想你也在陪我实现。小的时候我会想,王俊凯是不是上天派来的天使,等我长大了他就会飞回天上去,每次想到这的时候我就会很难受。但长大了发现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,就会觉得很满足,感觉一切都够了,什么都不用再奢求。可是…”
王源顿了顿,抬头望着王俊凯,突然就咧嘴笑了起来:“可是,今天我才知道,原来我们最大的共同点是我想做的事你也想做。”

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,莫过于“我喜欢你”和“我也是”。
莫名其妙的缘我也只好用一辈子来解。

End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岛冰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